人形自走球

各种杂乱产出
仅用于私人吃粮
是所有子博的唯一正主,随时在子博评论出没,可私信
目前子博:主帝诗@丘丘球

【黄少天生贺】玉璜

*emmm继续脑洞清奇系列,ooc预警

*Y&H

*名词解释:玉:咳嗯这个应该不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璜:半壁形的玉

*大概是一篇依旧有病的短小古风,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短小

*建国后不许成精!

 

天界有玉,其质无瑕。

雕琢为璧,光彩奂然。

璧受天地之灵气,孕育仙胎,有了魂魄。却是一分为二,纠缠不清。

有仙人说这是不祥之兆,天帝怒,掷璧于地,邃为两半。天帝将两块半璧投入凡间,不再理会。

同一块璧中的两绺魂魄,自此相隔。

 

【黄少天.ver】

夜雨声烦,剑定天下。

一柄冰雨在手,斩来敌,留天地间浩然正气。

浪迹于江湖,无人知其来历,无人知其归处。

剑眉星目的少年叼一片草叶,坐于塔顶,匿身于夜幕中。身下,是百尺危塔,以及尘世的灯火喧嚣。

半璧之玉,其名为璜。

被斥出天界又如何?吾自逆天行,闹他一番大业绩。

只是……

“唉……”

当年同为玉璧的另一半,又在何方?

“走遍天下,只为寻得你。”

 

【喻文州.ver】

翩翩公子,温润如玉。

琴师眉头微皱,拢捻抹挑,撩拨的不只是琴弦,更是女子芳心。

只是这之中,究竟还是没有他所等待的那一人。

一袭白衣,一抹温和的笑意,笑看人来人往,唯淡薄琴音不变。猜不透,心中多少事。

文起四海,以御九州。

文弱如我,许是不能带给你九州风起,四海云涌罢。

那我便在此,等你来寻。

“你可千万别……太早放弃啊。”

 

寒冷剑锋所指,歹徒落荒而逃。

险些死于非命的人却毫无狼狈之状,依旧一袭白衣,一抹浅笑。“多谢相救。”

手中的剑却毫无预兆地剧烈颤抖起来,一架素琴亦霎时鸣声振振。

——是你吗?

眼神对上的那一刻,千言万语,也再不必说了。

“我寻你许久了。”

“我亦候你多时了。”

玉璜相合,

方为完璧。

【FIN】

 

(简直佩服我自己写的这叫个什么鬼东西……)(哭唧唧)

(emmm总之烦烦生快啦!喻黄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哟!)


评论

热度(8)